close

「逃避雖可恥但是有用」我很喜歡這個標題,對於這個世代的人來說,在生存困境之間掙扎,在面對與逃避之間抉擇,有時候反過來看事情未必是不好的,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局或是意外的收穫呢!_

 

640_cbafb2fe0e63bf698e9148ac9795f636  

這部戲投影的當代青年的許多困境,戀愛、結婚、就職、工作、家庭。整齣戲帶給觀眾最棒的是對於自我價值的認同,戲劇用溫暖帶點粉紅泡泡的方式,告訴大家逃避也是有用的,轉個彎你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成就、找到自己的愛。

印象最深刻是當平津喝醉被百合跟風間載回家的那幕,風間說著自己的初戀故事,「她沒有自信,這明明是她自己的問題。不管被拒絕多少次,我還是最喜歡你,是不是能對她說出這句話就好?明明對方根本沒考慮到我的心情,對這樣只顧著自己的她,到底說些甚麼才好呢?」這段話好像是要說給平匡聽的,但又何嘗不是說給百合呢?當我們只專注在自己的自卑上,也是不是傷了那些對我們付出的人們,也只有自己走出自卑,才有辦法迎接自信,自我認同才是第一步。

1  

 

風間跟百合是我最喜歡的一段了,雖然默默有覺得風間也太容易喜歡上別人XD很喜歡百合最後在結局時說的一段話「如果沒把握就不會行動,被束縛的成年人就是這樣(風間走過來抱)」,不會被粉紅泡泡迷惑的我都心動了。但想想對阿,小時候我們喜歡甚麼喜歡一個人,沒有任何顧慮,也不在乎會不會被拒絕,就勇往直前,為什麼長大了反而要有十足的把握才願意行動?這段給了我非常大的反思跟鼓勵,要勇往直衝阿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姬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